猹罐

小罐猹,大师造

〔楚路深夜六十分〕生活与哲学与那个喷嚏

刚刚会考完的产物。

一个结合了深夜六十分和会考的没有中心思想的段子。

关键词:体温

“啊、啊、啊、啊——嚏!!!”

事情大概从那声喷嚏开始。

……

楚先生打了个喷嚏。

诚然真理具有客观性喷嚏由男神打出来也只是个喷嚏,然而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和上升性,这个喷嚏结合一下这两天的冷锋过境就能得出它不仅仅是一种普通的肌体从鼻道中排出刺激物外来物的方式的结论。

是的,这个喷嚏,标志着楚子航先生感冒的开始。

作为一名高中会考堪堪及格的理科狗子的路明非先生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这个事实。事实上他什么反应都没能做出来,他只是被楚子航先生的喷嚏给惊着了。

仕兰时期的楚先生在路二狗子眼里就是不上厕所的完美男神,等上了大学距离近了也是一样,路明非从来没见过楚子航有任何不雅的举动,换言之也就是他从来没见过楚先生打喷嚏。向来完美的校园男神在你面前打了个喷嚏那一幕冲击力实在是非常大,何况是这么一个震天动地的喷嚏。

半晌他才回过神来,悠悠地说:“楚大狗子先生,您这是感冒了啊。”

大狗子先生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诚实的说:“是这样的,而且我还有点冷。”

二狗子就额头贴额头地测量大狗子先生的体温了,贴了两分钟他抬起头。

“好吧,这样我测不出来。”

于是大狗子先生精准的从路明非藏在沙发旁边的医药箱里摸出了一根体温计,是普通的水银体温计,他甩了甩温度计,提起领子把它给塞在腋下。

五分钟后路明非捏着刚拿出来的体温计仰头对着日光灯仔细地看,然后遗憾的对楚子航摇摇头。

“三十八度八,楚先生请您立刻到被窝里躺着。”

楚先生利落的窝了起来。

这时候芝加哥刚好正在下雪,楚子航顶着退烧贴窝在被子里隔着厚厚的玻璃看着外边的落下的雪花,路明非在厨房里熬的生姜和葱白的味道从鼻前蹭过,带着锅碗瓢盆的气息。

他笑着合上眼睛。

评论(17)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猹罐 | Powered by LOFTER